close


現在燕麥麵很紅,總之改變了燕麥片的吃法,

不用再泡牛奶來吃。可以吃鹹的,就像煮麵一樣。

但是燕麥麵還蠻貴的,不過打著健康的名義,大家還是願意買單的。

做麵確實蠻麻煩的,所以我們來做"燕麥麵疙瘩"

這過程比較簡單,也可以燙起來放冷凍,拿出來炒著吃。成本也很低,

適合小氣家庭主婦(唉~~我就是)


材料非常簡單:

燕麥片  120g

高筋麵粉  30g

鹽     1/8t

水    150g


首先我們將燕麥片和高粉打在一起,燕麥片打成粉狀

然後加入鹽,加入水

他會變成一個軟麵糰的狀態,但不至於黏手,

如果黏手,可以把手打濕,就可以捏成一塊塊了

,然後燒一鍋滾水,把捏好的燕麥麵疙瘩丟下去煮,

煮到定型就可以了。

撈出來放涼就好。因為我馬上要煮,所以我還有過個冷水,

讓他Q一點。

之後看你是要煮個湯,變成湯麵疙瘩;還是要炒一炒,都可以

 吃起來有嚼勁,然後有蠻濃的燕麥香味,

如果隔頓,泡在湯裡,也不容易散掉。

一歲大的女兒好愛吃。

不過燕麥纖維比較粗,不喜歡太有嚼勁的人,可以捏薄一點

吃完整個人都健康起來了~~

我煮的是泡菜豆腐湯,是不是整個看起來熱量很低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