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都愛吃米餅,可是一直給市售米餅,身為媽媽總有一點罪惡感。

感覺自己很懶,好像一直給寶寶吃市售餅乾。

其實米餅可以用烤箱自己作,網路上也很多媽媽自己作。

但是我目前住的地方沒有烤箱,我相信也很多人沒烤箱,

我們就用平底鍋作吧!

 

IMG_6983

材料天然又簡單,

五穀米飯一碗,地瓜適量(我想要地瓜口味的,當然加南瓜,還是芋頭

還是牛蒡,紫薯)總之澱粉類的都可以。

 

用具:需要烤盤紙與平底鍋

IMG_6967

 

加點水(打得動的水量就好)

用果汁機打一打,米粒能打多細就打多細

IMG_6969

打好大概就是這個ˊ狀態

黏糊糊的糰狀

IMG_6970

 

非常黏手

所以我們用手沾水,把米糰捏成一顆一顆,放在烤盤紙上面

 

IMG_6974

 

米糰上面再蓋一張烤盤紙,用擀麵棍擀得薄薄的

不要太厚,盡量薄,但也不要薄到會破掉,大該跟餃子皮差不多就好

 

IMG_6975  

開火熱平底鍋,甚麼都不用加,就是空鍋就好,

用最小的火,

把壓好的米糰和烤盤紙直接放到鍋裡去,慢慢加熱。

過不久就能聞到飯的香味。別擔心,有烤盤紙在,不容易燒焦(當然,還是要最小的火)

IMG_6977  

不要急著把烤盤紙拆開,等一面烤乾了,烤盤紙就能輕易取下

IMG_6978

等兩面都不沾黏,就把烤盤紙都取下。繼續再烤

烤到上色,脆脆的為止。

然後剛用過的烤盤只能繼續重複使用

IMG_6979

脆度是吃起來喀喀作響,超香的,整個屋子都充滿飯香味

然後烤好的拿一個散熱架散熱,沒有散熱架的,拿電鍋裡的鐵架就好

等到涼了,就用密封袋裝起來

 

IMG_6988

畢竟是自己好的,無法完全密封,所以隔一兩天就會不脆

不脆的時候,再用鍋子熱一下,或著那種烤厚片的小烤箱烤一下,又會一樣脆了。

或著有氣炸鍋,或微波爐也行。

中秋烤肉時,也可以先烤幾片起來,烤肉時能放在烤架上烤一下,

有炭香味寶寶又有參與感

 

IMG_6991

很簡單吧,

而且米的香味和地瓜味超濃的~~

媽媽自己一直偷吃(哈哈,媽媽下次要做醬油口味自己吃)

 

媽媽趁寶寶睡覺時偷作的,但是味道太濃,

寶寶是貪吃鬼,聞道味道立馬起來吵鬧,

只好先給他吃

IMG_6981

IMG_6982IMG_6983IMG_6984  

(寶寶os:我就知道有吃的。別想趁我睡覺吃好料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 的頭像
   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

    柳橙王子的四周圍

   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