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shball1

去逛菜市場,剛好看到魚漿,興奮得買下來。

後來發現很多魚攤都會賣魚漿,只是放在冷凍庫裡,要開口詢問。

魚漿的可塑性很大,可以拿來發揮各種創意。

如果沒有買到魚漿,也有人用無刺的鯛魚片或著多利魚,用食物調理機去打成漿。

調味加點鹽和糖即可(當然這是最簡單的做法,調味若要講究起來,也是可以加蔥薑蒜之類的)

 

我的卡通魚丸只想有趣,並不想多Q彈,所以就省略加豬油,手打的過程

 

首先來一點魚漿和烤焙紙,然後燒一鍋微微滾的水,讓水一直保持微微滾的狀態。

用一碗乾淨的水

*手沾水抓魚漿,魚漿就不會黏手了

 

fishball2

切點紅蘿蔔,要做耳朵

除非可以切很薄用剪的,不然要用圓形或著半圓形,用吸管壓是個好選擇

fishball3

手沾水,將魚漿捏成想要的形狀

可以捏立體的鼻子或嘴巴,他煮起來那個形狀還在,

紅蘿蔔片記得放上去

fishball4

然後連同烤焙紙下水水煮,魚漿定型後,烤焙紙會脫離。

因為沒有放豬油,所以熱的傳導蠻快的,大概三分鐘就熟了。不要煮到真的浮起來,那樣會膨大

 

煮好了以後,再剪海苔貼上去。

個人認為剪海苔的辛苦,勝過剛才的一切~~不過台隆有賣用海苔剪五官的打洞機

 

fishball5  

魚丸都熟了,放在麵裡也好

放在炒飯上面也好~

總之~~小朋友都好興奮喔(媽媽可以藉機把討人厭的蔬菜都打進魚漿裡)

以卡通便當來說,我覺得魚將比肉好塑型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 的頭像
   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

    柳橙王子的四周圍

   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