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105.JPG

一般萬聖節完,就開始籌備聖誕節了,

姊一心想做個甚麼花圈之類的,結果發現乾燥花好貴,能做乾燥花的鮮花也好貴,然後還不能吃~~~

喔巴桑就是花的每一分錢都要有兩種以上的作用,

所以想說來做個餅乾花圈好了.

IMG_0114.JPG

餅乾花圈沒有很難,基本上都是你會做的各種餅乾,然後捏小小的去烤

然後再把它組裝起來,一切就是組裝而已

但在視覺感上卻大大的加分

其實我們每次去咖啡店點手工餅乾,餅乾都無聊得擺在盤子上,

如果變成餅乾花圈,會顯得很用心也很有視覺感

都說是花圈了,就要有點擠花餅乾,我擠了大花,也擠了小星星

IMG_0091.JPGIMG_0092.JPG

同一種餅乾麵糊,不同的形狀也有不同的感覺,形狀愈多愈好運用

然後能用塔皮捏一個圈圈,或著任何比較硬的餅乾都可,可以粗一點

以免拿起來破掉

 

IMG_0102.JPG

這一天我剛好在做店內的餅乾,每一款餅乾都捏小小的烤一點

看起來顏色都不是很鮮豔,但是我覺得在食物上,顏色適可而止,反而會讓人想吃

從左到右,就用胡桃餅乾,蛋白霜,抹茶擠花,伯爵茶餅乾和捏歲的馬卡龍

IMG_0104.JPG

融化一點免調溫巧克力,就憑著自己的喜好,慢慢得黏起來

冰一下,固定就好了

餅乾花圈完成了,

放在飲料旁邊真的讓人好想吃,如果有堅果,巧克力鈕扣,都可以拿來運用

這次沒有提供食譜,這也不是甚麼食譜,就是一個運用而已

IMG_0110.JPG

 

話說前幾天很流行藍受香菇

然後我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做藍瘦香菇餅乾,看了我好藍瘦,

所以拿了點顏料,順手也做了藍瘦香菇,還放上一些巧克力當香菇斑點,結果香菇一烤就變胖了

變成藍胖香菇

IMG_0117.JPG

藍胖香菇單看不起眼,但是很適合放在森林系的感覺裡耶

果然香菇是長在森林裡的

IMG_0120.JPG

 

其實這次提共的就是巧思而已,什麼都不烤的人,也可以拿市售餅乾來玩

花一點點錢,就可以送好多禮物給周遭的朋友,大家收到也很開心,我很喜歡這種感覺

 

以前和朋友都會互送生日禮物,

讀書的時候都是文具店的小東西,存錢筒筆記本之類的,

後來大家能賺錢了,送的東西就越來越好,後來甚至有點比較了,

當時你生日我送甚麼,價值多少,而我生日時,你竟然只送甚麼~~之類的抱怨,

竟然出現在朋友群裡

有些讓人聽了傷心,索性不收不要也不送了

後來我覺得送自己做的點心,小手工藝最好,心意滿滿,收得沒有壓力,也會覺得感動

 

我不知道別人感不感動,只是有人送我我一定感動,

即使不好吃,也會認真吃完~~

話說餅乾做的一半,有個比丘尼近來化緣.其實我是天主教徒拉

可我自從有個朋友出家以後,有的時候我就會布施一點

然後我就布施一點,比丘尼就給我了些祝福,我的一點是真個很一點,

當下也感受到他的祝福,莫名得心情很輕鬆愉悅,

後來想想一連串的緣分,中間好像有些道理

我帶著一個快樂的心做了些餅乾,中間有人感受到走進店裡,

我分享了一點快樂給他,而他給我些祝福,而我覺得更快樂,然後我拿著快樂的餅乾再去分享

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