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是臭肉魚產季,上次從澎湖買了20斤,

還說要寫個魚乾開箱文,被瘋狂嘲笑。

好,不多說。我最近發現菜市場裡的魚乾攤也出現臭肉魚,

有些會在箱子上寫是"澎湖沙丁魚"

查了一下,臭肉魚和沙丁魚確實是很相近的品種。

 

然後對於很大隻的小魚乾,很多人好奇,

卻不知道怎麼吃。

吃原味的話,可以直接吃(有一種腥香味),

或著魚乾小販會叫你炒花生。但臭肉魚他體積有點大,

直接炒,吃起來口感會喳喳的,

所以要處理一下

IMAG0573  

這是中型的臭肉魚,大概有8~10公分長

和柳葉魚差不多大

所以要去頭去尾,直接撥開來,把中間的刺拿掉

(當然因為是魚乾,中間的刺也不會讓你刺到喉嚨,

也可以吃,只是口感差)

IMAG0644  

如圖,把刺撥掉,把肉撕成小塊一點

全部剝完後,會得到一碗魚頭和刺,及一碗肉

IMAG0648  IMAG0647  

千萬不要把魚頭和刺丟到,拿來炒香以後,可以拿來燉高湯

我都包在布包裡,拿來煮味增湯,比柴魚更有滋味

然後準備薑一點,蒜頭一點(一斤的魚,我用了五片薑,兩瓣蒜)

還有二砂150g~200g

IMAG0655  

鍋裡先加油,油可以加多一點(我個人油差不多能爆香,

我家的油是多到有點半炸的狀態)

爆香以後,把魚乾炒到又乾又香,然後嗆一圈醬油

一圈就好了喔,魚乾本身會鹹

然後加糖

IMAG0656  

我個人喜歡家多一點糖,

糖會讓魚乾吃起來甜甜脆脆。

我家人喜歡油多糖多,糖會融在油裡有點糕狀,然後拿魚乾

沾得黏黏得來吃。有人會家花生一起炒,就是很棒的下酒菜。

 

等糖都裹到魚乾上面,就可以熄火,等涼了吃

就會甜甜鹹鹹脆脆,配啤酒,簡直人間美味

IMAG0659  

灑一點白芝麻就很美麗了。

 

話說我奶奶是澎湖人,小時候每天都有魚乾吃,

就是一大盤在桌上當零食,反倒是正常的零食,因為我家沒拜拜

所以吃不到。

我覺得我的身體累積了很多鈣質。

我的寶寶現在32周,我跟她一起做個實驗,

也就是在整個孕期裡不吃營養錠,只從食物裡攝取。

我沒有吃鈣片,還有我討厭喝豆漿,但至今我也只抽筋2次。

好了,不多說,那是個人觀念問題。

但是吃魚乾真的很健康~~炒魚乾很簡單,不要再買萬歲牌了

能放很久不腐敗的食物都有問題

勤勞一點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生活的四周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